花翦生

登顶看烟波四起,低眉阅人世风华。

惊蛰

不开心的原因
是觉得自由受到了限制
我随心所欲,与陌生人交流比与认识的人说话更让我轻松自在
我也喜欢开小号记点东西,随心所欲,胡言乱语
可是……
我与人聊天你会不开心
我评论别人你会不开心
我开小号写东西你也不开心
明明觉得自己没错
但每次都像个犯了错的孩子跟你说对不起
然后听你一句居高临下的我原谅你
憋屈 烦闷 甚至是压迫感
我有时候说我错了的时候,其实眼泪已经掉下来了
但是后面却仍然保持理性,克制且温柔继续与你对话
却有隐隐期盼你能发现点什么
好不容易说服自己,多余的情绪无益,平静了下来
但是接你电话,我才“嗯”了一声,你就察觉到我的情绪低落,问我怎么了 是不是不开心了
平静的心再次被扰动,酸涩感从心脏一路冲上鼻腔
却无论如何也不肯告诉你伤心的原因
我有时候都在想
我是不是真的乖巧
有时候内心叛逆到底反而会表现得顺从无比
当然这些在你眼前的时候做不到,因为眼睛欺骗不了你
你总是那么敏锐
总是很轻易从我的声音,眼神,语气察觉到我的心绪变化
所以不在你身边的时候
我总愿意装的乖巧一些
你又总是那么理智
我的眼泪都不能让你心痛
遇到我的眼泪,你从没有一丝惊慌的神色
你就像看见一个情绪波动的小孩子在哭闹
会哄她会抱她
却总不会太在意她的泪

评论